沿河:免費課堂成樂園 文明評選樹新風

2020年09月15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施平

“社區志願者為孩子們開設了免費課堂,黎書藍爸爸,您要給孩子報名嗎?”

“這個好!這個好!”

8月9日,沿河自治縣團結街道黃板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4歲的黎書藍緊拉著爸爸黎正偉的手,望著一群身穿黃馬甲的志願者,還有些怯生。

“以后假期,還有放學后,再不用擔心孩子沒人照看、輔導了。”黎正偉一臉開心。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讓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逐漸能致富,銅仁市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啟動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大手牽小手·共度愉快暑假”項目,在15個易地移民搬遷安置點開設免費課堂,專門照顧安置點兒童。

在沿河許多移民社區,為解決學生放學后家長接送不便等問題,借助文明實踐站平台,相繼開辦了“四點半課堂”。黨員干部、志願者輪流值班,帶孩子做手工、看書、做作業、繪畫、玩游戲。“四點半課堂”已成為移民社區孩子的開心樂園。

今年,沿河自治縣還在24小時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體系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體系建設中,主動整合工青婦的力量、結合“新市民·追夢橋”工程的推進,大力開展“文明家庭”“脫貧能人”“最美庭院”等文明評選活動,進一步激發群眾見賢思齊、向善向美的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