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強化協同監督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9月14日08:35  
 

“您在政務服務大廳辦事情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審批申報事項復雜,您等了多長時間?”

……

這是近期以來普安縣紀委監委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監督時的幾個縮影。

今年以來,黔西南州普安縣紀委監委制定《普安縣營商環境建設協作監督工作程序》,與縣投資促進局聯合政務服務中心、工商聯等部門,強化協同監督,持續優化全縣營商環境,切實推動相關職能部門最大限度為企業發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維護公平競爭、激發市場活力。

普安縣紀委監委將減稅降費、支持實體經濟、幫扶中小企業等涉企惠企政策落實情況,納入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並聯合縣投資促進局、政務服務中心、工商聯等部門組成督查組,對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全面收集涉及影響營商環境的問題。對於其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及時採取“一對一”溝通、主動走訪等方式,跟蹤督促整改落實,切實推動問題解決。

同時,普安縣紀委監委督促縣財政、發改、政務服務中心等部門充分運用“智慧金州”大數據平台,每月對相關數據進行監測、匯總和分析研判,並按程序處置。牽頭組織涉及部門召開營商環境座談會,對落實營商環境政策情況進行綜合分析研判,深入了解企業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困難,及時向相關單位提出改進意見建議。

針對行業性、區域性易發多發問題和涉嫌履責不力、推諉扯皮或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亂作為等作風問題,採取下發監察建議書、開展“一案一整改”、談話提醒等方式,督促有關部門及時整改,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對違反相關規定,損害外來投資者合法權益,破壞全縣營商環境的,督促涉及部門嚴格依規依紀依法進行查處,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問責。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市場主體健康發展的保障。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紀檢監察機關責無旁貸。”截至目前,普安縣紀檢監察機關共發現影響營商環境問題15個,已督促整改7個,正在整改8個。

(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