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靠前監督檢查 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09月14日08:30  
 

“公務接待是按照什麼標准執行的?在杜絕餐飲浪費方面你們如何採取措施開展內部監督……”日前,安順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深入市發展改革委等聯系單位開展監督檢查,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

為加強監督執紀,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安順市紀委市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及時下發《制止餐飲浪費監督檢查工作提示》,  明確違規吃喝和餐飲浪費兩個方面的監督檢查重點,精准監督,督促各級黨委政府切實擔起主體責任,有關職能部門認真履行監管職責,把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規定要求落實到位。

連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黨政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等重點領域以及各級領導機關、領導干部公職人員等重點對象,採取走訪餐飲企業和廣場、商場、學校等公共場所以及暗訪機關單位食堂等方式,著力發現和糾治違規吃喝、餐飲浪費等突出問題,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西秀區紀委區監委組建督查組,深入行政中心食堂對制止餐飲浪費宣傳、菜品菜量管控、干部用餐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督促機關事務管理局進一步完善規定、細化相關要求。同時,採取線上線下等方式,通報曝光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等典型問題,形成警示震懾。

同時,為推動建立健全抓落實的長效機制,安順市紀委監委建立問題發現、問題線索處置、問題整改3本台賬,對監督檢查發現的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行為,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糾正。對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問題嚴重的地方、部門、單位,嚴肅追究領導責任,督促開展集中整治,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紀委市監委將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注重在“長”和“常”上下功夫,向餐飲浪費行為亮劍,在全市推動形成風清氣正、崇尚節儉美德的良好社會氛圍。

(安順市紀委市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