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師大貴安附小 首期家長課堂開課

2020年09月14日08:43  來源:貴陽日報
 
家長帶著同學制作水火箭。
家長帶著同學制作水火箭。

本報訊 9月9日,貴師大貴安附小第一期“家長課堂”開課。該校五(1)班吳金桐的爸爸吳中立為孩子們上了一堂“水火箭的制作與發射”課,讓孩子們了解了火箭的發展歷史,並親手發射水火箭。

據介紹,吳中立是中國微米納米技術學會高級會員、貴州民族大學教授。課堂上,吳中立講解了中國古代的火箭知識、火箭鼻祖萬戶的故事、現代火箭技術等內容,讓同學了解火箭及其發展歷史。隨后,他介紹了水火箭的發射原理、結構以及制作步驟、材料等。

講解完水火箭的制作過程后,吳中立和同學來到室外進行水火箭制作、發射。組裝發射架、將打氣筒的氣嘴固定在發射架上、用廢舊可樂瓶以及膠帶等材料制作火箭主體、火箭灌水后安裝……一系列步驟完成后,隨著一聲令下,同學們按下發射按鈕,水火箭成功發射到十幾米高的空中,現場發出一片驚呼聲。

據介紹,為了挖掘和開發新的德育模式,貴師大貴安附小在家長自願的基礎上,將具有不同職業背景、知識技能、生活閱歷和興趣愛好的家長請進課堂,有計劃有步驟地邀請家長來學校客串教師,發揮各自專業特長,幫助學生獲得課堂之外、書本之外的生活經驗和社會體驗。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