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委常委會會議暨縣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14日15: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貞豐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縣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從江縣、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和脫貧攻堅對口幫扶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全省脫貧攻堅督戰推進電視電話會議、2020年貴州省牛羊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全縣脫貧攻堅工作。

縣委書記張玉龍主持並講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蒙立勝,縣委副書記陳磊,縣委常委,縣政府、縣政協有關領導參加。

會議指出,全縣上下要充分認識“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沖刺  90  天·打贏殲滅戰”“兩補兩看”“八個一”取得階段性戰果的基礎上,繼續全力以赴、乘勝追擊,繼續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克服疫情災情影響“加試題”,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深入一線研究工作、解決問題、推動落實,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要正視問題,強力整改,堅持問題導向抓具體抓深入,圍繞“3+1”保障、基礎信息變更、利益聯結機制、搬遷后續扶持、防貧檢測機制等重點環節,不漏一村、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地全面開展一次自查和交叉檢查,實現問題動態清零。要堅持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指揮體系不變、幫扶力度不變、三分之一下沉人員不變、食堂全部開到村級不變、督導檢查力度和頻次不變,著力解決好“鞏固誰”“誰來鞏固”的問題,持續增強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確保脫貧成果可持續。要堅持“兩業”並舉,堅持按照“八要素”推動產業發展“六個轉變”,圍繞壩區、一江三果、核桃、林下菌藥、花椒等逐村逐戶逐人落實地塊,深化開拓銷售市場,形成清單式、訂單式產業模式,尤其要借助養牛示范縣機遇,有針對性地出台具體扶持政策,不斷壯大全縣養牛規模。充分運用“四逐四准”工作機制,全面落實“八個一批”措施,深入貫徹“外輸內拓”“一強三保四體系”要求,切實發揮就業扶貧“三張網”作用,確保有勞動力的貧困家庭、脫貧不穩定家庭、易地扶貧搬遷家庭、邊緣戶家庭一戶一人以上穩定就業。要聚焦督查目標和督查內容,加強與省州對接力度,強化人員配置,認真組織各鄉(鎮、街道)一線指揮部、各村前沿指揮所開展好自查工作,確保取得實效﹔要進一步壓實各地各部門責任,開好每月的督戰推進會,及時有效解決全縣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始終保持決戰狀態,查漏補缺、鞏固提升,迎接大考、贏得大考,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縣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貞豐縣人民政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