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代表團到貴州省開展扶貧協作滬遵扶貧協作第十一次聯席會議在遵義舉行

龔正講話 諶貽琴陪同考察並講話

2020年09月13日09:0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9月11日至12日,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率上海市代表團到我省開展扶貧協作,滬遵扶貧協作第十一次聯席會議在遵義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陪同。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參加活動。

在11日舉行的滬遵扶貧協作第十一次聯席會議上,龔正指出,對口幫扶遵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上海的光榮任務。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上海·貴州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以更大擔當、更強力度、更實舉措,助力遵義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實現高質量發展。龔正表示,進一步做好扶貧協作工作,要聚焦不返貧,在增強幫扶力度、建立防范返貧機制、增強當地群眾獲得感上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鞏固脫貧成果。要著眼可持續,做強產業幫扶,做大消費幫扶,做實就業幫扶,做優智力幫扶,不斷增強內生發展動力。要謀劃新未來,互學互鑒,優勢互補,強化對接,共享機遇,共創兩地合作新局面。

會前,龔正與諶貽琴等滬黔黨政領導看望慰問了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人才。龔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誠摯慰問和崇高敬意。他希望大家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牢記使命,強化擔當,再接再厲,與遵義干部群眾共同做好滬遵扶貧協作這篇大文章。

受孫志剛書記委托,諶貽琴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上海市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上海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她說,自2013年以來,上海幫扶遵義取得明顯成效,為遵義、為貴州脫貧攻堅作出重要貢獻,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典范,是東部發達城市幫扶西部貧困地區的典范,是東部消費大市場帶動西部農業大基地的典范,是東部產業之長補西部產業之短的典范。對這份無私幫助和深厚情誼,貴州和遵義人民永遠銘記。當前,貴州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著力查缺補漏、鞏固提升,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希望進一步深化滬黔扶貧協作,把幫扶合作協議跟蹤落實好,把消費扶貧、勞務就業、智力幫扶等重點事項全力實施好,把產業合作深化拓展好,將“上海企業+貴州資源”“上海市場+貴州產品”“上海總部+貴州基地”“上海研發+貴州制造”落實到具體項目、企業和產品上,把幫扶經驗總結宣傳好,推動滬黔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代表團一行先后來到鳳岡縣、湄潭縣,在鳳岡縣彰教工業園區考察了水星家紡滬遵產業合作項目,希望企業為當地脫貧攻堅多作貢獻﹔考察了滬遵勞務協作直通車鳳岡站和鳳翔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了解上海奉賢區民政局捐建的社工服務工作站和賢心鳳羽兒童之家情況,走訪建檔立卡貧困戶。在湄潭縣考察了“七彩部落”茶旅文一體發展情況,了解茶產業扶貧情況,並與採茶農戶親切交談。代表團還專程前往遵義紅軍山烈士陵園瞻仰,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參觀遵義會議會址和陳列館。

考察期間,貴州省政府、遵義市政府、有關市直部門和縣政府與上海市有關部門、企業和金融機構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上海市政府秘書長陳靖,貴州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和兩省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