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民委來黔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專題調研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2020年09月12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肖懷遠講話

本報訊 (記者 權若青)9月6日至11日,全國人大民委專題調研組來黔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專題調研,調研組一行前往黔南州、黔東南州、遵義市、畢節市、貴陽市等地,實地考察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11日在貴陽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肖懷遠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遠坤,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委員楊成熙出席會議。

肖懷遠說,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扎實成效,進一步筑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希望貴州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緊緊圍繞“兩個共同”的民族工作主題,秉持“重在平時、重在交心、重在行動、重在基層”的理念,按照人文化、實體化、大眾化的總要求,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加快科學發展增進民生福祉,提升民族事務治理現代化水平上繼續努力,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會上,調研組聽取了省政府,以及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民宗委、省農業農村廳、省扶貧辦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關於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脫貧攻堅工作情況的匯報,並進行交流。

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