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加大市容管控力度 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9月11日09: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為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助力創文工作,推進“三感社區”創建,自創文動員大會后,水東路、漁安街道辦事處迅速行動,多措並舉,對未來方舟、漁安新城、甜蜜小鎮、校園周邊等重點區域的佔道經營、門面延伸進行集中整治。

一是嚴格按照點位進行管理,實行定人定崗定路段的管理模式,從早上7時至晚上22時加強對佔道經營、門面延伸等進行巡查值守,實現全天候的長效管控。

二是聯合交警等多個部門共同執法,加強對尚雅路、求知路、博學路、崇義路等路段綜合治理,對漁安新城B區、D區等背街小巷開展整治行動20次,累計暫扣違章物品300余件。

三是加強對轄區內校園周邊的市容環境治理,重點對安井小學、實驗小學、芳草地小學等中小學周邊的市容管控,通過開展文明勸阻等方式,全面治理學校周邊擺攤設點、佔道經營、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為學生和家長營造良好的就學環境。

四是以“門前三包”為基礎,開展背街小巷創建,通過上門宣傳、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等形式提高商戶參與意識,共同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同時加大查處力度,對勸阻無效的商戶進行拍照取証,現場進行處罰。

五是督促轄區各物業,加大對各個路段的環境衛生清潔,對臟污地面進行清洗,及時拖運垃圾。禁止張貼野廣告,對牛皮癬、殘標進行清理。維護市容市貌,為轄區市民營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

截至9月3日,共規范佔道經營、門面延伸商戶1200余次,暫扣佔道物品390余件,清理野廣告、破損布幅500余處,下發“門前三包”責任書3000余份,清理違停車輛200余起,施劃非機動車輛停車位1000余個。經過綜合整治,漁安新城、未來方舟、甜蜜小鎮市容環境得以改善,接下來,水東路、漁安街道辦事處將繼續加大管控值守力度,為我市創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彭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