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隆重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

2020年09月11日11: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三寸粉筆,三尺講台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在第36個教師節到來之際,9月10日,獨山縣隆重舉行教育表彰大會,獎勵全縣教育戰線上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一步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堅定建設教育強縣的信心和決心,奮力推動獨山教育事業取得新進展、再上新台階。縣委書記猶永凱出席會議並強調,教育承載著獨山發展的希望和全縣人民的期盼,希望全縣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牢記使命、不負重托,開拓奮進、扎實工作,全力開創獨山教育事業新輝煌,書寫獨山教育發展新篇章。

縣委副書記、縣長王裕民主持大會,縣四家班子領導陳宇、李慶紅、李永揚、石炳通、尹超、甘再勇、龔傳書、陳挺峰、周軍、熊杰、黎鰲開、王國斌在主席台就座。各鎮(街道)黨委(黨工委)、縣直部門負責人,縣教育局中層以上干部,各集團幼兒園總園長,各小學、初中、高中、中職、特校、育才學校校長,黔南師院預科教育學院負責人,獲表彰的優秀教師及部分優秀學生代表等參加大會。

會上,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縣教育工委書記尹超宣讀了《中共獨山縣委獨山縣人民政府關於對2020年獨山縣中高考先進集體表彰的決定》。此次,縣委、縣政府決定對6個中考先進集體、3個高考先進集體、20位“新秀級名師”、85名“名生”進行表彰,希望他們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獨山教育事業發展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猶永凱代表縣四家班子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始終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重要地位,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州決策部署,扎實推進教育體制機制改革,辦成了許多教育發展中的大事、好事、實事,教育質量穩步提升、師資隊伍不斷優化、辦學條件持續改善、教育扶貧成果顯著、教育體系日益完善、教育改革扎實推進。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全縣教育成績穩中再進,再創新高,取得了新成效、實現了新突破、完成了新跨越。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堅定信念,再接再厲。

猶永凱說,通過近幾年的努力,教育已經成為獨山一張靚麗的名片,社會關注度和群眾期盼越來越高,教育工作壓力持續加大,教育發展已到了不進則退的關口,教育改革已進入愈進愈難的隘口,教育事業已迎來再次跨越的風口,形勢催人奮進,必須保持清醒,乘勢而上。他要求,任務依然艱巨,必須緊盯目標,砥礪奮進,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教育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全力推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充分激發教育健康發展活力,全力以赴補齊短板、夯實基礎、提升優勢,加快建設教育強縣,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開創獨山教育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猶永凱強調,方向至關重要,必須強化引領,凝聚合力,各鎮(街道)、相關部門要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建立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各司其職的教育領導體制,發揮業務職能,密切配合,共同推動教育發展各項工作落實﹔要強化投入保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不動搖,全面落實教育經費和教育專項資金,確保工作精力、資源經費向教育傾斜,把教育作為根本大計越辦越好、越辦越強﹔要形成工作合力,匯聚家庭、學校、政府、社會各方力量,齊心協力、各負其責,推動教育改革高質量發展﹔要全面從嚴治黨,各級學校黨組織履行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學校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育人生態,保障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會上,先進集體、優秀教師、優秀學生代表分別進行交流發言。(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柏玉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