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對羅甸縣開展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專項督導調研

2020年09月11日10:43  
 

近日,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對被監督單位省應急管理廳對口幫扶的深度貧困縣羅甸縣5個村開展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專項督導調研。

“此次督導我們通過聽取駐村第一支部書記、村支兩委和幫扶干部工作匯報,查閱資料、個別談話、實地走訪貧困戶及實地到產業基地走訪等方式進行,緊扣脫貧攻堅鞏固提升主題,聚焦‘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農村飲水安全等核心指標開展督導工作。”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在督導過程中,工作組實地走訪羅甸縣紅水河鎮的羅妥村、羅暮村、俄村村,鳳亭鄉的交吾村、聯明村等5個村脫貧攻堅指揮所,聽取第一書記等扶貧干部工作匯報,同時沿途走訪等貧困戶及脫貧攻堅風險戶、不穩定戶和邊緣戶等重點關注對象,緊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明確指出四方面問題,通過在各村對村民當面詢問並實地檢查的方式進行督導,督導中沒有發現因疫外出務工遇到困難減收等問題。

與此同時,對於“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標督導組以走訪等方式實地督導,檢查動態跟蹤監測情況,了解日常落實風險防范和相關幫扶措施落實情況,查看羅甸縣整合社會幫扶資金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易致貧邊緣戶人口購買防返貧責任保險的推廣情況。還對羅甸縣建立扶貧投入機制以后在攻堅期內的執行情況和原有的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金融扶貧等脫貧攻堅政策保持情況進行了督查。

“扶貧干部是否嚴格遵守相關紀律駐村幫扶?”

督導組在緊盯“四個不摘”落實情況到省應急管理廳對口幫扶的5個村脫貧攻堅工作隊駐地對履職盡責情況、鞏固提升措施和取得成效進行了了解。

“下步,將持續緊扣下半年‘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工作主題,充分發揮近距離、全天候監督優勢,督促被監督單位查缺補漏、鞏固提升,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並跟蹤落實解決,做到強化監督、保障落實,對賬銷號。”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