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量身制定專項“監督清單”助推貴陽貴安社會事務交承接

2020年09月10日08:58  
 

“請介紹一下近期貴陽貴安社會事務交承接工作開展情況,並提供貴陽貴安社會事務承接交接方案、各時間節點工作推進印証材料以及辦事指南。”這是發生在貴陽市紀委監委與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聯合開展的貴陽貴安社會事務交承接落實情況專項監督檢查中的一幕。

連日來,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關於貴陽貴陽融合發展的安排部署,貴陽市紀委監委聯合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組建15個專項監督檢查組,針對“貴陽市全面負責貴安新區社會事務”工作部署落實情況等7個方面的內容開展專項監督檢查,著力發現被監督單位在貴陽貴安社會事務交承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點發現有關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等問題。

在具體工作中,為提高監督檢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聯合監督檢查組根據各被監督單位工作職責量身制定“監督清單”,確保專項監督提質增效。

“‘監督清單’包括共性清單和個性清單,共性清單主要涉及是否傳達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相關文件精神、是否制定承接交接方案和辦事指南等,個性清單制定標准主要為各被監督單位交接承接的主要事項。”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連日來,聯合監督檢查組按照“監督清單”明確的監督事項,通過採取實地走訪、個別訪談和查閱資料等方式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責任單位履職盡責。

截止目前,各項交承接事項正有序推進,但受部分交承接事務遺留問題、行政執法管轄權等因素影響,涉及的社會事務還未實現全部移交。

“下一步將督促各被監督單位,加強溝通協調,針對交承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及時厘清交承接事項,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設意見,確保過渡期間工作不斷檔、任務不遺漏,按時按要求完成社會事務交承接工作。”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