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區搭建廉政“監督哨”打通干群“連心橋”

2020年09月10日07:5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韓聰)“請問農村養老金為什麼有的人高,有的人低?”8月26日,銅仁市碧江區紀委監委主辦的“百姓問廉”活動走進滑石鄉白水村,該區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主動接受群眾監督,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當天,百余名群眾代表針對基礎設施建設、農村產業發展、農村合作醫療、基層干部作風、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等方面提問,現場“辣”味十足。

“心中有民情,行動有民意。”碧江區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田偉斌介紹,把“問廉”舞台搬到白水村群眾的家門口,搭建了一座問廉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的“連心橋”,建起群眾反映訴求、咨詢政策、監督干部的“監督哨”。

碧江區紀委監委創新“紀檢監督+監察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的監督新模式,採取“群眾問干部答”方式,達到“工作勤不勤,群眾來點評﹔干部廉不廉,群眾來發言﹔干得好不好,群眾來投票”的良好效果,把矛盾化解在基層一線,把不穩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狀態,把問題解決在群眾的家門口,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