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監督市級部門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

2020年09月10日07: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文福 何欣)今年以來,貴陽市紀委市監委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斷建立健全宣傳教育、常態化督導和監督等各類機制,從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11個方面對市級部門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開展監督檢查,力促扶貧領域作風建設有章可循、科學運行,依規依紀依法監督執紀問責,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保駕護航。

結合2020年度“訪重助”專項行動,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開展領導分片督導,實現對全市64個貧困村走訪全覆蓋,督促相關部門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短板和弱項發起最后總攻,全力提高脫貧攻堅的質量和成色。目前,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在全市脫貧攻堅挂牌督戰監督中發現問題374個,立案71件7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9件30人。

同時,在全市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抽查農村飲水安全項目158個,走訪群眾973人次,督促整改問題126個。

對全市脫貧攻堅“板塊聯動”專項巡察發現的259個問題,進行整改情況跟蹤督導,推動問題及時整改到位。全市扶貧與民生領域發現問題485個,立案485件486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9人,移送司法機關5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