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西秀區彩虹社區啟新學校:讓搬遷群眾子女入學更方便

2020年09月10日07:41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楊詩雨

“你看,他們都主動和我打招呼,同學之間也很親密,要在去年,大多腼腆、害羞,現在開朗、自信多了!”

這是李汪眼中學生的變化。李汪是安順市西秀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彩虹社區啟新學校的教師。這是一所新學校,2018年投入使用,在2019年就獲評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稱號。這也是安順市第一所為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上學問題而建的九年一貫制學校,搬遷群眾子女佔學生總數的80%。

“離家近,接送都方便,走過來也就十分鐘。”一年級新生王應豪的媽媽說,他們一家是去年搬來彩虹社區的,“原以為隨遷入學有各種手續要辦,會很麻煩,結果沒操什麼心。”

“不用走很久的山路,還有專門的美術教室、音樂教室、科學實驗室,老師講課也特別有趣,我現在上課都不打瞌睡了。”七年級學生石啟尚說起新舊學校的不同,開心溢於言表。

本學期,啟新學校在校學生1077名,大多是西秀區各鄉鎮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孩子﹔教職員工58人,專任教師48人。“我們將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己任,秉承‘教育讓生命更美好’的理念,以培養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具有君子氣質、多元智能全面發展的學生為目標,繼續緊抓教師隊伍建設,不斷夯實教師基本功,持續提升教學質量。”該校負責人表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