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學素質專題講座走進普定縣委黨校

2020年09月09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加強普定縣全民科學素質建設,提升領導干部和公務員科學素質水平。9月7日,應縣科協和縣委黨校的邀請,省科協科普部副部長王利波在縣委黨校為2020年普定縣中青班和綜合班作了題為“提升科學素質,助力同步小康”的專題講座,中青班、綜合班近100名學員參加學習。

王利波同志主要從“什麼是公民科學素質、為什麼要提升公民科學素質、新時代公民科學素質水平、怎樣快速有效地提升公民科學素質”等四個方面作了詳細講解。講清楚了全民科學素質工作的“內涵、意義、目標、途徑”等四個方面的問題。

王利波強調,一是在國際形勢錯綜復雜和互聯網信息與生產生活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新時代的我國的科學素質建設將更加關注公民生產、生活能力的提高,完善科普公共服務體系,有力促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全社會的深入貫徹落實。二是科學素質是衡量一個民族的整體素質和未來發展實力的重要指標,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需要大家加強溝通協作,發揮好大聯合、大協作作用,真正形成政府推動、社會支持、大眾參與的良好局面。三是我們要全面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完善科普公共服務體系,加強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重要的人才和人力支撐。(劉興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