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召開2020年第二次殘工委會議暨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工作培訓會

2020年09月09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切實做好全區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工作,根據省、市殘工委要求,9月7日,平壩區召開2020年第二次殘工委會議暨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工作培訓會。

會議傳達省殘工委會議精神,宣讀《2020年平壩區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工作方案》。

會議指出,開展動態更新工作是殘聯組織將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給殘疾人、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同殘疾人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的主要抓手。各鄉鎮、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動態更新工作的意義,把動態更新工作與解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殘疾人脫貧解困、托底補短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殘疾人事業基礎管理工作。

就如何抓好全區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工作,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2020年動態更新工作的重要意義。要強化工作措施,確保動態更新工作順利完成。要全力克服疫情影響,扎實做好2020年動態更新工作,為全區殘疾人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隨后,相關工作人員就殘疾人動態更新數據指標作解釋,並就殘疾人動態更新數據軟件操作和手機APP操作作現場培訓。

區民政局、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區醫保局分管領導,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殘聯工作負責人,各村(社區)調查員,區殘聯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