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推動 “廉潔文化”進校園

營造風清氣正的教育發展環境

2020年09月09日09:1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7日,記者從雲岩區紀委區監委了解到,雲岩區扎實推進廉潔文化進校園工作,不斷將廉潔文化融合到校園文化建設、師德師風建設、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全區教育系統廉潔從教的育人環境、學生敬廉崇潔的價值觀念日益提升。

在校園文化建設方面,雲岩區要求學校將廉潔文化融合到校園文化建設中,把廉潔教育納入學校德育工作計劃和班級文化建設,並發揮典型引領作用,打造了一批具有吸引力和群眾認同感的校園廉潔示范基地。在師德師風建設方面,倡導廉潔從教的良好風尚,制定廉潔從教相關規定,以制度約束人,與每一名教師簽訂廉潔從教承諾書,強化廉潔師德。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方面,把廉潔文化與開學第一課、德育課、思政課等緊密結合,積極探索開展豐富多彩的廉潔文化活動,強化廉潔育人。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將廉潔文化建設與黨風廉政建設同安排、同部署,嚴格落實“一崗雙責”,發揮黨員廉潔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師德師風正派、品行高潔的教師隊伍。

“希望通過‘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不斷增強廉政文化的滲透力、說服力和感召力,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和諧向上的教育發展環境。”雲岩區紀委區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