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再添5條歷史文化街區

包括大方縣奢香路、鎮遠縣府城、福泉市縣府路等

2020年09月09日07:5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8日,來自貴州省政府辦公廳的最新消息,省人民政府作出批復,同意將畢節市大方縣奢香路、織金縣新華路,黔東南自治州鎮遠縣府城和衛城,黔南自治州福泉市縣府路街區列為貴州省歷史文化街區。

批復要求,歷史文化街區是寶貴的活態歷史遺存,相關市(州)政府要加強對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工作的領導,抓緊組織編制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完善街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改善街區環境。

要明確保護要求,強化日常監管,歷史文化街區內從事建筑活動,不得損害歷史文化街區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不得對其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構成破壞性影響。歷史文化街區自核定公布之日起一年內,相關市(州)政府要指導街區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組織編制完成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

批復要求,貴州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等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工作的指導和監督。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肖達鈺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