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不斷推動派駐監督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08日08:35  
 

“開展黨建活動形式單一。”

“公文處理底數不清、傳閱較慢、歸檔不明。”

“開展監督檢查工作中,存在與被監督單位在工作協作方面存在對接不暢的問題。”……

這是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組織開展自我查找問題接龍活動的場景。活動現場,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一個個問題就在全體組員你一言我一語的激烈討論中“新鮮出爐”。

為貫徹落實省紀委省監委關於“能力提升年”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內涵式”發展的相關要求,近日,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組織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問題接龍”活動。

“發現問題—剖析問題—深刻探討—形成對策—狠抓落實,為派駐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拓展豐富的內涵。”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此次活動緊緊圍繞探索創新派駐紀檢監察工作這條主線,要求全組每名同志分別立足各自崗位職責要點,結合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認真進行自我查擺,各自提煉出3至5個較為突出的問題,其他與會同志一起深刻反思問題產生的原因,深入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從制度層面不斷促進完善發展。

針對自我查找發現的問題,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著力在“形成對策”和“狠抓落實”上下功夫,一方面加強自身制度建設,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斷提升治理水平;另一方面進一步強化與被監督單位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同題共答理念,逐步建立具體化常態化規范化的派駐監督工作保障機制,加快解決工作中存在的掣肘問題,不斷推動派駐監督高質量發展。

“下步針對監督中發現問題、處置問題、整改問題等關鍵環節,圍繞統籌‘專責監督’和‘專業監督’去謀劃,進一步完善與被監督單位的聯動機制,完善派駐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協調協同制度,著力構建協同高效的派駐監督工作格局。”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