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第五屆律師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貴陽召開 表彰15名優秀律師

2020年09月06日08: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6日電(涂敏) 9月5日,貴陽市第五屆律師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貴陽召開,貴陽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貴陽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莫智出席本次會議。

貴陽市第五屆律師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現場。涂敏 攝

會上,貴陽市司法局律師工作處負責人凌行明宣讀《關於表彰“行業突出貢獻獎”和“公益奉獻獎”的決定》,授予包洪臣等5名律師“行業突出貢獻獎”,授予鄭世紅等10名律師“公益奉獻獎”,以表彰他們忠於憲法和法律、勤勉敬業,積極投身法治公益事業,為推動貴陽法治社會和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不懈地努力。

“行業突出貢獻獎”獲獎律師。涂敏 攝

會議審議通過了《貴陽市律師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貴陽市律師協會2019年財務報告》、《貴陽市律師協會2020年財務預算(調整)》、《貴陽市律師協會第五屆監事會2019年工作報告》、《關於重新制訂〈貴陽市律師協會章程〉的說明》及《章程審議稿》、《關於〈貴陽市律師協會監事會工作規則〉修訂的說明》及《修訂審議稿》。會議增選貴陽市律師協會第五屆理事會理事25名、監事會監事4名、監事會副主席2名。

貴陽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貴陽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莫智表示:律師是社會主義法治工作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力量。在新的歷史時期,必須持之以恆地把律師行業的黨建工作擺上重要的議事日程,確保律師隊伍站在正確的政治立場上維護法律的尊嚴,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公益奉獻獎”獲獎律師。涂敏 攝

莫智強調,近年來極個別律師執業不誠信、不規范,違反職業道德、執業紀律的問題時有發生,造成了不良社會影響。因此,要在加強律師執業權利保障的同時,嚴格規范律師執業行為,要做到有查必果、有違必究。同時,要充分發揮律師在公共法律服務中的生力軍作用,增強服務能力,全面推進律師服務為民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務,讓人民群眾享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