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抓具體抓深入蔚然成風

2020年09月06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評論員

興“三風”、糾“四風”、踐“五法”,脫貧攻堅“貴州戰法”讓抓具體抓深入在貴州大地蔚然成風,為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提供了堅強保障。

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戰,關鍵在人,關鍵在廣大黨員干部的觀念、能力和作風。

這是檢驗黨性的“試金石”。脫貧一線的黨員干部是黨的創新理論的忠實踐行者、方針路線的堅決執行者、政策原則的堅定維護者,全省各地通過推動黨的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具體化,倒逼黨員干部進一步轉變作風,與鬆勁懈怠的思想情緒作斗爭,更加具體深入抓好各項工作,讓干部用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的優異成績踐行初心使命、詮釋對黨忠誠。

這是提升本領的“大課堂”。廣大黨員干部持續抓具體抓深入,推進實施“五步工作法”,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強化提高自身專業素質、學習能力和服務水平,真正實現知識過硬、技術過硬、作風過硬,使之成為一支懂扶貧、會幫扶、素質高、能力強、技術硬的“精准化”干部隊伍。

這是選拔干部的“賽馬場”。脫貧攻堅干部處在基層一線,直接面對群眾,一言一行都代表黨和政府的形象。我們要及時掌握扶貧干部思想動態、工作狀態和現實表現,把脫貧攻堅實績作為選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據,著重在脫貧攻堅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激勵黨員干部到脫貧攻堅戰場上大顯身手,讓其感受到“有為才有位”的壓力,激發其“有位更要為”的熱情,著力培養鍛造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意志、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高素質攻堅隊伍。

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脫貧攻堅已到最后總攻的關鍵時刻,讓我們繼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