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上高稻谷喜開鐮 金黃鋪就秋收畫

2020年09月04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時下,正是稻香四溢的季節,當稻農錚亮的鐮刀遇上了飽滿的稻穗,當第一把稻谷的收割歸倉,便是金秋豐收的開始。

近日,記者走進獨山縣麻萬鎮花園村上高組看到,廣袤的田野間鋪滿了等待收割的稻穗,一道長長的水渠橫架在200畝的稻田之上,秋風拂過,金黃的稻穗涌動起金色的稻浪,一幅美麗的秋收畫卷盡收眼底,吸引著不少游客前來拍照打卡。

水渠這頭是還未收割的稻谷油畫冊,另一頭,則是農民忙碌的稻谷秋收圖。田埂上,村民們正趁著晴朗的天氣,來回穿梭於金黃稻田之中,收割機器嗡嗡作響,村民們有的割稻、有的脫稻……不一會,顆顆飽滿、金黃的稻谷就裝滿了袋子,沉甸甸的架上馬背,農民們豐收的喜悅也就正式“入倉”了。

谷子熟了,機器響了,農民笑了。 如今,農業機械成了秋收的主要“功臣”,農民的農活兒也輕鬆了許多,兩三戶人家互相幫忙,幾天就能把田裡的稻谷都收回倉,進行晾晒。看著從收割機裡“吐”出來的稻谷,村民李大娘笑著告訴記者:“現在好方便咧,有了收割機,稻谷收起來又省時又省力。”

據悉,花園村上高組共種植稻谷200余畝,主要種植晶兩優534、中一浙優1號、准兩優527、湘優109、榮優等10余個優良品種,每年9月初開始收割,中旬左右結束收割。(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柏玉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