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到塘頭鎮、邵家橋鎮指導市域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實訓基地建設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0: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增強黨員干部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打造一批富有時代特征、實踐特色、開放共享的實訓基地。9月2日下午,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杜林先后到到塘頭鎮青杠壩村、邵家橋鎮漁溪溝村、珠池壩村指導調研市域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實訓基地建設工作,縣委常委、鎮黨委書記吳廷彪;邵家橋鎮黨委書記吳光友、鎮長李書軍、縣委政法委副書記袁智勇等人同志陪同調研。

杜林同志先后調研了青杠壩村、漁溪溝村、珠池壩村、邵家橋社區4個村。一是實地查看了村級各種硬件設施、人員配備、制度建設、“五室一廳”的建設情況,了解綜治中心是否正常,運轉及效果是否良好。二是每到一個村,便召集村支兩委了解基層社會治理工作,聽取他們在基層社會治理過程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詢問治理難題,為提高治理效率出謀劃策。三是查看了村級集體經濟建設情況,並與兩鎮主要負責人討論如何將做實產業發展與群眾治理結合起來,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

杜林指出:要結合本地優勢,整合現有資源,一要做實五個方面重點工作。即培養一支高素質的講授隊伍;打造一套高質量的課程體系;制作一部生動的宣傳片或圖冊;選擇一條科學合理的教學路線;建成一套完備的硬件設備,切實抓好實訓基地建設。二要按照“三抓三強三提升”治理模式。依托綜治中心,抓好國家安全、反邪防邪、掃黑除惡、命案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工作,不斷提升老百姓安全感、獲得感、滿意度。三要抓好技能培訓,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針為核心目標,不斷創新基層治理模式,打造出具有思南特色現代化治理模式。

最后,杜林同志聲情並茂地說,實現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不僅要創造物質上的“富裕”,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富足”。要把抓好產業興旺與基層治理相融合,讓老百姓的腰包“鼓”起來,讓老百姓的思想“智”起來,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奠定基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