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美好中國行走進貴陽

2020年09月04日10: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3日,2020公共交通美好中國行暨“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發展經驗交流會第三站在貴陽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交通報社和宇通客車聯合發起,並得到交通運輸部、貴州省交通運輸廳、貴陽市交通委員會、貴陽公交集團、遵義公交集團等的大力支持。來自貴州省交管部門、交通研究領域的領導、專家及多地公交企業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疫情下公交企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等,分享成功運營經驗,為助力公共交通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新思路與新策略。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韓劍波、中國交通報社副社長韓世軼、宇通客車黨委副書記傅生華分別在致辭中表示,面對疫情為公共出行帶來的挑戰,公共交通行業迎難而上,克服困難,保障了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面向未來,相信通過深度剖析行業發展趨勢,分享傳遞優秀經驗策略,能為從業者們破解發展難題、拓展運營思路提供更多借鑒,從而實現政府滿意認可、行業良性發展、企業持續進步的良好發展局面。

那麼,如何才能抓住機遇,化危為機?交通研究領域專家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公交客運行業發展形勢及對策”的分享中認為,行業發展端應當在盡快恢復城市公交服務、加大財政保障力度和繼續推進公交優先的基礎上,深入完善公交應急體系建設。而在企業經營端,除了堅持疫情常態化防控外,要精准對接乘客需求,如繼續推廣定制公交等,同時深挖自身潛力實現降本增效,多元化拓展業務范圍。

隨著消費需求升級,人們對出行體驗的要求越來越高,公交車承載的不再僅僅是運輸任務,更加寄托了出行者對多元化服務的向往。近年來,隨著公交都市建設的深入推進,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公交企業,憑借優質的服務和獨特的運營智慧,不斷刷新著公交行業的服務水平和形象,以樣板的力量帶動行業不斷進步。

活動中,貴陽公交集團總經理孫林、遵義公交董事長張羽飛分別進行了經驗分享交流,通過深入淺出的案例講解,回答了如何推進公交可持續發展這一行業共同關心的話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在運營機制方面打通“任督二脈”,對於公交行業來說,擁有一款優質的公交產品也必不可少。會上,宇通客車高級經理胡朝宗從產品定位、功能、解決方案等不同方面詳細介紹了宇通新造型智能網聯公交產品能為公交企業和社會帶來的價值,描繪出一幅智慧公交改變出行的美好前景。

在活動現場展示的宇通新造型智能網聯公交,憑借靚麗的造型、科技化配置和人性化設計,吸引了與會者們的目光。

活動圓桌論壇環節,對於疫情下公交企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內江公交集團董事長蔣光寧、玉林市公共汽車公司總經理蔡勇軍、宇通客車西南公交經營大區總經理蘇周坤等嘉賓共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通過思想碰撞為行業尋找機遇、應對挑戰提供了思路借鑒。

活動現場還公布了“我的公交我的城”專家智庫委員會增補名單,並組織與會者對貴陽公交特色線路進行了實地體驗。

本次公共交通美好中國行活動前兩站分別在蘭州、西寧落地,后續活動將陸續在全國多地開展,旨在通過搭建政府部門、行業專家和公交企業的交流平台,促進公共交通行業健康發展及公眾美好出行。(銳鋒)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