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家!觀山湖區2020年首批退役軍人榮歸故裡

2020年09月03日14: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熱烈歡迎退役軍人光榮返鄉。陳楊 攝
觀山湖區熱烈歡迎退役軍人光榮返鄉。陳楊 攝

9月1日,27名觀山湖區2020年首批退役士兵光榮返鄉,觀山湖區人民武裝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在貴陽北站迎接。

晌午,載有觀山湖區退役軍人的高鐵准時進入貴陽北站,27名意氣風發的退役軍人有序走出站台,接兵人群為他們一一送上鮮花,感謝他們為我國國防事業所作出的貢獻,勉勵他們要秉承部隊光榮傳統和過硬作風,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再創輝煌。並現場向他們發放了《退役士兵離隊指南》手冊,該手冊包含了退役軍人登記報到時所需的資料、黨組織關系轉移、就業培訓等各方面內容,切實讓退役返鄉軍人們感受到回家的溫暖。

感受到觀山湖區親切關懷的退役軍人們也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將嚴格要求自己,用實際行動彰顯退役軍人“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風採。

接兵現場,除了來自觀山湖區領導及部門的關心關懷外,退役軍人們的家屬更是翹首以待,看著他們歸來,家人們的激動與高興之情溢於言表。“知道兒子這次回家,我們已經好多天沒有睡好覺了,一直在想接他的場景,今天他妹妹、外婆,一家人都來了,就是想他一下車就能看見我們。”退役軍人家屬黃羽宏激動地說。

據悉,2020年觀山湖區將返鄉的退役軍人共有80余名。(陳楊)

退役軍人走出站台。陳楊 攝
退役軍人走出站台。陳楊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