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校2019年度目標績效考核總結通報會:

集中精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

2020年09月03日09:3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雨)8月31日,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廳屬高職院校2019年度目標績效考核總結通報會在貴陽召開,提出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特色教育強省,集中精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

會議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省高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發展道路,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為全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過去一年,高校主題教育扎實開展,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巡視巡察狠抓整改,立德樹人成效明顯,意識形態基礎牢固,內涵建設鞏固提升,辦學資源持續優化,脫貧攻堅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貴州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收官之年。面臨著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的考驗,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盯高質量發展總要求,聚焦脫貧攻堅總任務,堅持和完善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特色教育強省,集中精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全面加強政治建設,全面提升黨建質量,全面推進內涵發展,全面強化服務能力,全面壓實各級責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