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送文化下鄉百場演藝工程”在赫章縣啟動

2020年09月03日15: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入推進“文軍扶貧”行動,8月31日,由中共畢節市委宣傳部、畢節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的畢節市2020年“送文化下鄉百場演藝工程”啟動儀式在赫章縣漢陽街道銀田社區舉行。畢節市文聯主席劉漢文出席啟動儀式。赫章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縣委統戰部部長於剛致辭,畢節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施正軍宣布啟動儀式開幕。

歌舞《脫貧宣言》李學友攝

於剛說,此次活動堅持群眾在哪裡,文化活動就延伸到哪裡,把戲台搭到村頭,豐富了鄉親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農村的文明程度。他表示,在接下來的每一場活動中赫章將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確保每場活動都取得扎實效果,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有效銜接鄉村振興作出貢獻。

領導出席啟動儀式觀看演出 李學友攝

當天的演出有歌舞、器樂演奏、嗩吶獨奏、小品等多種形式,精彩紛呈,歌舞《搬新家》體現出搬遷群眾心中的喜悅和對未來生活的希望﹔小品《在燦爛的陽光下》歌頌了駐村第一書記大公無私,為村級發展鞠躬盡瘁,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想法子、出點子、找路子﹔快板《眾志成城戰疫情》體現了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統一了包括人民群眾、醫療科研、社會組織等強大 “戰線”,全面打贏了疫情防控“阻擊戰”。

搬遷點群眾觀看演出 李學友攝

“感謝畢節烏蒙演藝集團送文化下鄉,他們帶來很多小品、舞蹈、歌舞,作為苗族同胞,我們看了很開心!” 漢陽街道金田社區居民馬明勇觀看演出后激動地說。

“現在日子好過了,在家門口就能看表演,這全靠黨的好政策呀。”從財神鎮搬來金銀田社區的居民王世虎舞著手中的小紅旗邊看演出邊對記者說。

畢節烏蒙演藝集團副總經理童華東說,我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把百場演藝工程帶給畢節的千家萬戶,這是他們對精神食糧的一種需求,也是一種渴望。

此次 “送文化下鄉百場演藝工程”活動以“打贏攻堅戰,建設示范區” 為主題,旨在圍繞持續推進“113攻堅戰”,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思想保障和強大精神動力。

據悉,活動由赫章縣委宣傳部、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及畢節烏蒙演藝集團等單位承辦,將組成兩支演出隊伍分赴赫章縣16個鄉(鎮、街道)開展演出活動。(文/李學友 鄧維宣 張教文)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