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山貨叫得響 電商賣得好

2020年09月02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李洪波)“以前我們把茶生產出來但是賣不出去,現在好了,有電商平台幫我們賣。”道真自治縣“仡山硒鍶茶”的茶農徐超感慨道。

  如何打通“工業品下鄉、農產品進城”最后一公裡和最初一公裡?

  道真經貿局認真研究了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創建相關政策后,通過公開招投標引進貴州戶戶達物流有限公司,以實施三級物流體系建設為契機,大力實施“鄉村物流+新零售”工程,充分運用“戶戶達”電商平台,精准營銷農特產品。

  截至目前,道真縣級物流分撥中心已安裝完成2條流水線,並已投入運營。已購置6台輕式集裝箱貨車,建成農村物流服務站點70個,鄉鎮覆蓋率達100%,村級覆蓋率達89%。6台車輛每天正常運輸,形成干線運輸網鄉鎮全覆蓋,實現了“縣到鄉T+1、縣到村T+2”的投遞和收寄時效標准。

  “道真茶不缺品質,缺少的是銷售平台,利用好電商平台后,上個月我們的茶葉銷售到上海2000多斤。”戶戶達物流負責茶葉銷售的冉繼紅說。

  通過“戶戶達”線上線下新零售模式,道真“張癲子辣椒”“仡山硒鍶茶”等農特產品順利進入貴陽100余個社區團購店和廣東、上海等50多個銷售檔口,銷售金額達1000余萬元。

  另外,“戶戶達”物流一方面將村民通過網上購買的商品送進村,帶動農村消費升級,另一方面就地收購土蜂蜜、土雞蛋等土貨送進城,真正實現了“洋貨”進村,“山貨”出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