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萬山區:用好約談提醒 強化日常監督

2020年09月02日08: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萬紀宣)“要發揮帶頭作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對干部的日常管理,自覺接受監督。”銅仁市萬山區紀委監委就嚴守中央八項規定、履行主體責任等方面對該區某局黨組書記、局長安某某開展約談提醒時指出。

約談提醒是“顯微鏡”,也是“放大鏡”。該區紀委監委不僅在干部任職前對其進行有針對性的崗位風險防控談話,使約談提醒常態化、制度化,並做好跟蹤回訪,避免一談了之影響談話效果。

強化黨內監督,重在日常、貴在有恆。為進一步加大日常監督力度,萬山區紀委監委抓牢黨委(黨組)第一責任人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以管住“關鍵少數”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化。在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上下功夫,特別注重對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的運用,靈活使用“責任約談、提醒談話、警示談話、誡勉談話”四種談話機制,堅持問題導向,抓早抓小。圍繞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落實“六保”“六穩”工作中檢查發現的問題,持續通過派駐、巡察等方式跟蹤監督,全面推進整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