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舉辦鄉村振興暨“村社合一”業務培訓

2020年09月01日11: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現“思想更統一、業務更精湛”的目標。8月29日,獨山縣舉辦鄉村振興暨“村社合一”業務培訓。

全縣各鎮各部門相關負責人、各村(社區)村支兩委、群眾代表、駐村第一書記、尖刀排代表等430余名學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為期一天,邀請了貴州師范大學但文紅教授、州委組織部有關科室負責人及縣內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授課。培訓圍繞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鄉村振興、“村社合一”相關內容、村集體股份經濟合作社運營和管理實操、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及“村社合 一”評估檢查的主要內容和股份合作社財務管理、新形勢下村級黨組織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性等內容,結合獨山縣情實際和具體事例,以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全縣學員進行了詳細講授。

培訓中,大家認真聽、詳細記,以積極的學習勁頭不斷汲取新知識。學員們認為,此次培訓受益匪淺,課程內容既有理論深度,又有案例實際,加深了大家對相關政策的理解,打開了工作新思路。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深入學習相關文件精神和業務知識,擴寬知識面,不斷提高新形勢下政治理論和工作業務開展水平。(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方麗君 雷磊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