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跑得快 游客游得歡

2020年09月01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顧冰潔

8月24日,從重慶乘興而來的游客王勇,在六盤水暢游了4天后,盡興而歸。

“一直想來六盤水領略一下‘涼都’風採,今年來了,果然名不虛傳。”王勇說,他很早就將六盤水列為旅行目的地,但自駕游路程不近,讓他一直下不了決心。

7月8日清晨,從六盤水站飛馳而出的高鐵,縮短了六盤水與大山之外的時間和空間距離,這是繼2016年12月28日盤州通高鐵后,開啟了六盤水“縣縣通高鐵”的高鐵新時代。

“得知坐高鐵從重慶過來隻需要三四個小時,我和家人很快報名參加旅行團,完成了心願。”王勇說,“涼爽的氣候、秀美的風光、多彩的民族文化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5日,貴州恢復跨省團隊游。今年有了高鐵速度的加持,“涼都”避暑旅游品牌效應凸顯。全國多個省份的團隊游客乘著高鐵來到六盤水,到梅花山賞山水美景,在野玉海暢游萬畝花海,置身娘娘山國家濕地公園體驗“一入深山處,轉角遇洞天”的驚喜……

六盤水天虹旅行社也在7月中旬忙起來。“除了往年夏季固定來避暑的人群,今年短期游和年輕人佔比明顯增加。”天虹旅行社負責人趙鍵介紹,安六高鐵開通后,便捷的出行讓更多游客選擇到六盤水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為此,天虹旅行社在往年的旅游路線基礎上新增了“高鐵線”——以安六高鐵為中心,將游玩路線設置在高鐵附近,吸引游客。

除外,散客拼團也有所增加。在六盤水站前方的“六盤水旅游集散中心”,來咨詢的游客絡繹不絕。

“可以參團嗎?有什麼路線可以推薦?”

“隨時可以參團,我們這裡有8條推薦路線,看您需要哪種。”

……

“高鐵開通后,每天都有許多游客前來咨詢,也有不少散客就地成團。”六盤水旅游集散中心工作人員陳雷說,“對於散客成團逐步增加的現狀,我們將安排好工作人員做好線路解讀和游客咨詢解答工作,更全面周到地為游客服務。”

在安六高鐵開通后短短31天裡,僅六盤水站發送和到達旅客就分別超過32萬人和35萬人,分別比上一個月增長近91%和101%,其中高鐵發送和到達旅客分別超過17萬人和18萬人,分別佔發送和到達旅客總數的53%和52%。

接下來,六盤水將抓住“縣縣通高鐵”的機遇,大力推進交通運輸與旅游深度融合,不斷完善“快進”交通體系、豐富“慢游”產品體系、提升全域旅游服務體系,加快打造國際一流避暑度假和山地戶外運動目的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