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秀”旗袍 展現傳統文化魅力

2020年09月01日11: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29日,瓮安縣烏江攝影家協會與瓮之美旗袍隊聯合主辦的“展旗袍之美,秀優雅風採”採風創作活動在草塘千年古邑區舉行。

在團體國標舞輕盈的舞步中,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旗袍隊的隊員們分為三組身著顏色不一、款式各異的旗袍,在古風古韻的音樂聲中列著整齊的隊形先后緩步上前。一紙油傘,一襲旗袍,盡顯婀娜曼妙,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似水的柔情和古典的風韻。

瓮之美旗袍隊隊員韓竹:“能參加旗袍秀我感到非常榮幸,旗袍讓自己自信,形象也更美了。”

瓮之美旗袍隊隊員康國玉:“我覺得參與到這次活動中,讓自己更加感受到了咱們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作為女人的柔美,以后一定會支持咱們瓮安的旗袍文化和傳統文化的發揚,希望能讓更多人喜歡旗袍文化。”

本次活動通過旗袍與古鎮的完美融合,在欣賞美的同時感受草塘古鎮厚重的歷史文化,為現場的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同時也吸引了來自瓮安縣烏江攝影家協會數攝影愛好者的鏡頭,大家爭先恐后的從各個角度記錄美妙的瞬間。

烏江攝影家協會會員王建文:“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感覺瓮安的女性真的太熱愛生活了,她們穿著漂亮的旗袍,年齡段跨度比較大,讓我感受到生活是越活越有勁、越活越年輕。”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衣冠上國、禮儀之邦”,有著深厚的服飾文化底蘊,旗袍更是有“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的美譽,也是中國悠久的服飾文化中最絢爛的形象。

“今天組織這次活動我很開心,希望瓮安的姐妹們都參與到旗袍走秀的這項活動中來,走出自信,走出魅力,讓我們一起優雅到老,讓世界遇見中國美。”瓮之美旗袍隊領隊何玉向筆者說道。(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把若於)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