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校園·智慧教育”工程扎實推進,100所新建幼兒園完工69所

貴州中小學幼兒園建設智慧又普惠

2020年08月31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袁航 楊詩雨)“手機上就可以預習高中課程,好方便。”8月27日,離開學還有幾天,安順市西秀區舊州中學“准高一”學生姜棋,利用“升學e網通”軟件,開始體驗高中學習節奏。舊州中學是我省“陽光校園·智慧教育”工程試點學校。“試點以來效果明顯,既豐富了學生學習渠道,也倒逼教師主動適應時代進行教學改革。”舊州中學科教處主任吳勝華說。

8月27日,貴定縣沿山幼兒園和平分園發布招生簡章,招收小班和中班幼兒50名。這是一所新建成的公辦幼兒園,化解了貴定縣沿山鎮和平村幼兒入園遠、家長接送不方便的問題。

建設100所公辦幼兒園,在100所中小學實施“陽光校園·智慧教育”工程,是2020年貴州要著力辦好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到7月,100所中小學“陽光校園·智慧教育”工程已完成投資1200萬元,並對196所學校(96所拓展校)進行了復勘,確定各校建設內容﹔新建100所幼兒園的任務,已到位資金6億元,完成投資3億元,建成69所,另外31所部分已主體完工,其余的都在進行主體施工。

智慧又普惠。“陽光校園·智慧教育”工程的實施,將先進辦學理念、管理經驗、組織方式、校園文化,整體植入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構建起智慧教育新生態,必將加快貴州教育現代化進程,推進貴州教育高質量發展。

今年建設的100所公辦幼兒園,覆蓋全省9個市(州),突出保障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脫貧攻堅地區、城鎮小區和城鄉接合部、兩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區以及農村地區廣大學齡前兒童入園需要。貴州連續多年將公辦幼兒園建設列入民生工程強力推進,不斷擴增公益性學前教育資源。據統計,“十二五”以來,全省累計新建、改擴建、維修改造城鄉公辦幼兒園近8000所,實現了所有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全覆蓋。其中,部分人口較多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達到2所以上,一半行政村建起了村級公辦幼兒園。省教育廳明確,今年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要達到80%左右,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達到50%。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