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三家三甲醫院對口支援

赤水群眾看病享受東西幫扶紅利

2020年08月30日08:52  來源:貴州日報
 

赤水市衛生健康系統得到了溫州市人民醫院、上海同濟醫院、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大力幫助,醫院管理更加規范,技術水平全面提升,醫療質量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服務范圍進一步拓展,老百姓享受到東西部幫扶協作帶來的“紅利”,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幫扶中,三家醫院共選派了54名高年資專家和技術骨干分批次蒞臨赤水市駐點幫扶、短期技術指導。專家們通過坐門診,開展教學查房、手術示教、會診、疑難病例討論、學術講座等方式,先后對赤水市人民醫院普外科、泌尿外科等10余個科室進行了全方位、重實效的醫療技術幫扶。

選派黨員、骨干“送出去”培養,變“輸血”為“造血”,根據醫院業務發展需要,赤水市衛生健康系統選派黨員業務骨干到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溫州市人民醫院進修學習,兩家醫院免費接收赤水市醫護人員進修學習,傳授豐富臨床經驗和專業技能,提高了造血功能。目前,共選派22名醫護人員進修學習。

幫扶期間,三家醫院的專家們定期到赤水市醫共體成員單位開展技術指導、講座授課,幫助基層衛生院提升院感防控、公共衛生、醫療質量、醫療技術和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共開展13次巡回醫療活動,服務人次達1700余人次,開展專家查房263人次,手術示教914次(含胃腸鏡手術),培訓4579人次。通過“傳、幫、帶”,打造了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伍,讓老百姓真正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三甲醫院優質的醫療服務。 (向純瑤 楊忠麗 郭朝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