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直機關工委“四學”機制推動青年干部勇當先鋒

2020年08月29日08: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徐杰 婁山敏子)今年以來,省直機關工委在模范機關創建中,把抓好青年干部理論武裝作為重要內容,建立制度促學、培訓研學、成果比學、檢驗考學“四學”機制,積極推動青年干部勇當先鋒。

省直機關工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立以來,制定了學習制度,堅持每月一次集中學習討論,定期聯合省直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聯學﹔將每年開展對青年干部的專題培訓作為創建模范機關措施之一,邀請專家授課,通過互動教學、分享交流形式進一步強化青年干部理論學習,提升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組織青年干部積極參加征文活動、在線學習、知識競答等活動,並不定期通報青年干部學習成果,大力營造“比、學、趕、超”的學習風尚﹔每年組織1至2次對全體干部職工開展政治理論及業務知識應知應會測試,並將測試結果納入個人年度目標績效管理考評成績。

通過“四學”模式和工作實踐,省直機關工委青年干部逐步成為單位開展調查研究、推動工作落實等的重要力量,為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貢獻了更多的青春力量和智慧。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