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三橋南路:

設隔離護欄 人行道停車問題有改善

2020年08月28日08:41  來源:貴陽晚報
 

人行道上“干淨”了不少

本報訊 8月11日,本報報道了三橋南路車輛佔用人行道一事。目前,相關部門在人行道旁設隔離護欄,車輛佔道問題有所改善。

8月26日17時許,記者走訪三橋南路看到,在之前人行道上頻繁停車的路段,均安裝了隔離護欄。路口設置了鐵樁,可有效阻止車輛通行,整體交通秩序良好。

“對我們老年人來說,現在安全多了。”提及人行道新安裝的護欄,路過的樓女士表示很滿意。原因是隔離護欄解決了車與行人搶道的問題,行人再也不用到機動車道繞行。

尤其是在二橋轉彎塘兩側的路段,人行道旁多數是經營二手家具的商戶。此前經常有人將車停在人行道上,隻留狹窄的距離供行人通過。現在除開個別商家會將車堵在人行道路口,多數商家自覺將車停在指定區域。

同樣,在三橋南路加油站往三橋方向,由於該路段住戶相對分散,行人較少,加上整條路禁停,人行道較窄。此前一些司機直接將車開上人行道,人行道變成了臨時“停車場”。而今在護欄和鐵樁的雙重阻礙下,能夠保障行人的正常出行。

但是在二橋人行天橋下,由於沒有安裝護欄,一輛車停在人行道上,一輛停在人行道的路口。在旁邊也還有兩輛車堵住路口,隻容一人通過。在與三橋南路交叉的黔春路路口、雙龍路路口,均有車輛佔用人行道的現象。(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成虹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