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第五小學改擴建項目已完工即將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28日09: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各位家長請排好隊,把相關材料准備好,有序報名。”

“小朋友,你今年多大了呀?會寫自己的名字嗎?”

……

8月26日,筆者來到獨山縣第五小學看到,該校改擴建項目已經完工,嶄新的大樓、運動場等已經做好准備迎接師生的到來。當天,學校裡前來報名登記的家長正有序排隊,老師們有的正認真地解答家長的問題,有的正耐心與即將入學的新生交流,有的正細致審核著報名所需的各項材料,招生工作組織有序,氣氛和諧。

“為了讓孩子們同享優質教育,我們學校今天開展易地搬遷、進城務工、新劃入五小新生報名工作。”獨山縣第五小學校長盧成娜說,為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至六年級的學生採取網絡報名方式進行,今天主要針對一年級新生和本學期轉入該校的學生進行報名登記。

獨山縣第五小學改擴建項目總投資1500萬元,通過在原校園內新建約5000平方米教學樓及綜合樓,新增16個教學班700余個學位,更好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堯梭花園安置區移民家庭子女入學需求,為周邊適齡學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學條件。如今,漂亮的教學樓、各種功能室、體育設施等應有盡有,讓前來登記的家長和小朋友高興不已。

“學校好漂亮,我和哥哥馬上就要來這裡讀書了,好開心呀。”新生郭雨萱興奮的說道。

郭雨萱的媽媽告訴筆者,她們一家從下司鎮鎮搬遷到堯梭花園安置區,不僅一家人住上了新房子,還可以讓子女在這麼好的環境裡讀書,她很感謝黨的好政策。

目前,該項目基礎建設已全部建成,設施設備已全部安裝,師資人員已安排到位,將於8月31日正式開學。 (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張雪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