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規劃實施確保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等參加

2020年08月28日07: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27日,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工作推進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規劃實施,確保高質量完成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任務。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諶貽琴,省委常委、副組長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推進情況匯報,進行了深入討論。會議指出,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承載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黨中央交給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傳承黨的紅色基因、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也是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抓好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國家文化公園的定位,按照實施保護傳承、研究發掘、環境配套、文旅融合、數字再現、人才提升六個基礎工程的要求,突出貴州長征文化資源特點,結合中國共產黨早期在貴州活動內容的發掘和展示,抓緊完善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保護規劃,盡快獲批實施。要加強與中央有關部委、部隊有關部門的匯報溝通,爭取更大支持和更多指導。要堅持開門編制規劃,廣泛學習借鑒外地先進理念和做法,深入研究貴州重點長征文化紀念設施的改造充實。要堅持硬件建設和內容建設並重,豐富現有展陳內容,創新數字化展陳手段,加強講解員等相關人員培訓,提高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影響力、傳播力。要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增強紅色文化旅游的參與性、體驗性。要健全多元投入機制,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完善財政支持政策,引導社會資金發揮作用。明年要集中力量、突出重點,高標准建設一批標志性項目,以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保護的實際成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貴州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