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江龍鎮:支持“光盤”行勝於言

2020年08月26日10:11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 近日,筆者走進鎮寧自治縣江龍鎮政府食堂,午飯時間,映入眼帘的是職工們正有序的排隊就餐。這是江龍鎮試行報名就餐的第二周,為響應和支持光盤行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江龍鎮機關食堂率先力行,領導帶頭,職工響應,全面參與節約糧食,響應“光盤”行動,並通過報名式就餐和自助式就餐有效節約糧食。

報名式就餐。江龍鎮政府食堂實行報名式就餐,每天早上9:00點由黨政辦工作人員將“江龍鎮每日就餐登記調查問卷”鏈接發放在干部職工微信群,單位職工通過線上填報的方式,每天9點30前完成調查問卷,黨政辦公室專人負責統計,並將當日就餐情況報送給食堂,食堂負責按照報送人數制作菜品,報多少做多少,從源頭上杜絕浪費。

自助式就餐。江龍鎮政府食堂採取自助式就餐方式,供應職工就餐。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碗筷自助,職工自帶碗筷,禁止使用一次性碗筷,減少塑料垃圾產生。打餐自助,職工根據個人喜好,按需取餐,進一步減少浪費。

江龍鎮自響應光盤行動以來,預計每月至少可以節約食堂運行成本2000元左右,將繼續鼓勵干部職工自覺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發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加上對鎮域內勤儉節約宣傳工作,提高光盤行動響應程度,號召全鎮群眾節約糧食,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從你我做起!(作者:陳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