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委辦組織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

2020年08月26日09:35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制止餐飲浪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相關要求,結合紫雲縣委辦實際,8月18日,紫雲縣委辦組織黨支部、工會、團支部、婦聯及縣委辦后勤接待保障工作小組成員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重要指示精神和相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縣委辦接待工作,突出重點,強化措施,強力推進工作有序開展。

(會議傳達學習現場)

會上,紫雲縣委辦副主任粟莉先后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食品浪費的意見>》文件精神及相關文件精神等內容,以警示全體后勤組組員,在以后工作中,切實杜絕一切浪費行為,接待工作要以“干干淨淨,簡簡單單,熱熱乎乎”為標准。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性、緊迫性,決心抓好此項工作,大興勤儉節約、杜絕浪費之風。要迅速將相關精神落實落細,把思想行動統一到辦公室的工作要求上。

(中共紫雲自治縣委辦公室組織召開會議情況)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紫雲縣委辦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廉潔、增效”為目標,努力從源頭和過程制止各種鋪張浪費行為的發生,打擊一切有浪費行為苗頭的活動,提高公費使用的重視程度,由領導班子層層審批每筆公費開支,做到公費使用“嚴格化”。要加強學習教育,營造勤儉氛圍。積極利用會議插入、觀看宣傳影片的形式,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市關於倡導節約的文件精神,時刻提醒干部職工厲行勤儉作風。要求各股室勤儉節約、開源節流,杜絕浪費主義,牢記“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主流意識,進一步增強各干部職工對鋪張浪費行為的警覺性。

通過此次集中學習,使參會人員深刻領會到關於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重要精神,並結合實際,深入反思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作者:圖/文 姚政宇 狄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