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稅務:不負“糧”心 作“光盤”表率

2020年08月26日09:27  
 

“機關干部要帶頭珍惜糧食,杜絕餐飲浪費,在食堂取餐及公務活動用餐時,不剩飯剩菜,吃光碗中最后一粒米,盤中最后一棵菜。”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順市稅務局通過微信公眾號、公文系統等向全系統稅干職工發起《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倡議書》,同時開展了一系列節約糧食、制止浪費的活動,堅持將勤儉節約教育作為日常化工作要求。

“強烈支持光盤行動,深刻認識光盤行動是一種文明的標志,並用之時刻規范自己的用餐行為。”在簽訂倡議書時,青年干部雷娟說道。

據悉,安順市稅務局要求黨員干部在此次活動中帶頭垂范,成為光盤行動的實踐者、推動者和宣傳者。同時,安順市稅務局將勤儉節約,珍惜糧食的理念納入機關食堂物資採購、加工、服務的全過程,從源頭上杜絕餐飲浪費。該局進一步制定完善食堂各項就餐制度,針對因臨時性工作例如會議、出差等就餐人員數量發生增減時,合理控制食材採購量,此舉的推行取得顯著效果。8月中旬,市局機關因職工體檢,每天食堂約需減少30人用餐,機關服務中心每天由專人合理確定出食材採購量,據統計每天節約食材採購費用近500余元。

“每天我們都會根據當天的投票情況進行晚餐制作,人多就多做一些,人少就少做一些,合理安排避免浪費。”安順市稅務局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楊葵介紹道。安順市稅務局針對食堂晚餐用餐人員不確定的情況,建立食堂晚餐服務群,每天由專人在群內使用騰訊投票軟件,發布晚餐用餐投票活動,然后根據投票情況安排當日晚餐,確保最大限度的節約每一粒糧食,每一盤菜。(作者:任麗瓊 張露筱)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安順市稅務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