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區龍坪鎮

突出黨建引領教育跑出加速度

2020年08月26日09:11  來源:貴州日報
 

遵義市播州區龍坪鎮教育黨總支堅持把黨建工作融入教育改革發展全過程,以“整鎮推進、校校達標”示范創建為契機,以黨建帶N建的工作思路,全面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實現黨建、育人同頻共振,互促共贏,有力地凸顯了黨建引領下的龍坪教育發展跑出加速度。

龍坪鎮教育黨總支緊緊圍繞“抓黨建促教學”的工作思路,加強黨員的教育管理,較好地引領和促進了全鎮教育教學的穩步發展。堅持以每學期的教育計劃和教學重點為主,做到黨員教育與學校教育相結合,黨員教育與學校精神文明相結合,黨員教育與黨支部創先爭優相結合,實現了黨員教育與學校工作的緊密聯系。

以龍坪小學黨支部的著力“3乘3”打造幸福園為載體,在全鎮各黨支部全面開展關注教師成長,關注教師工作,關注教師生活等三關注工作,在不斷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和關心教師生活的同時,轉變教師的工作作風。

龍坪鎮教育黨總支還緊密結合教學工作實際,搭建黨員發揮作用的平台,提出了“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的口號,實行一個班級有一名黨員頂崗參與班級管理、一個年級有一名黨員承包教育教學質量、一個教研組有一名黨員組織開展教研活動,讓黨員在鍛煉中成長,使黨員隊伍在實踐中得到鍛煉。

多年來,龍坪鎮教育黨總支秉承著“支部是戰斗堡壘,黨建是堅固陣地,黨員是一面旗幟”的工作理念,把定教育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正確決策,率領全體黨員做好示范引領,以精細化的學校管理、高尚的師德風范,精湛的教學業務,濃厚的服務意識,依靠全體師生員工,讓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在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中春風化雨、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李本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