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經開區做好人崗對接穩就業

2020年08月25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鄧運 通訊員 冉春雲)為進一步幫助企業解決人才短缺難題,水城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多管齊下,扎實推進招工就業工作,切實為群眾解決“工作難”、企業“招工難”。

該政務中心積極走訪摸排企業就業崗位情況,收集招聘信息,建立動態管理台賬,認真把握崗位需求,梳理來電來詢人員年齡、文化、就業經驗等基本情況,安排專人負責篩選匹配崗位,最大限度實現人崗無縫對接。對於在建企業,人力資源辦不定期電話跟蹤或實地走訪,預先了解企業用工需求並安排相關招聘事宜。

此外,依托微信公眾號及社區安置點交流群、公示欄等平台持續更新發布園區企業招工計劃,為求職者提供線上咨詢,擴大宣傳面、交流圈,做好人崗對接工作。同時,及時跟蹤服務,對有就業意願而未達成就業意向的群眾,建立專門台賬,精准統計,做好后續跟蹤服務。

2020年上半年,園區有28家企業有招工需求,提供就業工種63種,提供就業崗位共1222個以上,推薦進廠1300人,入職846人,臨聘及公共服務崗位就業人員4371人,其中貧困群眾573人,搬遷群眾324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