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部扶貧協作“6+1”省級媒體主題採訪活動在筑啟動

2020年08月25日12: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25日電 (高華)8月25日,記者從貴州省委宣傳部獲悉,“山海同行·決勝今朝”東西部扶貧協作“6+1”省級媒體主題採訪活動在貴陽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聯合東部六省(市)黨委宣傳部共同主辦,擬邀請對口幫扶貴州省的遼寧、上海、江蘇、浙江 、山東、廣東6省(市)及對口幫扶7個城市的黨報黨刊、晚報、都市類報紙、廣播電視、新聞網站等媒體參與。

採訪活動期間,6省(市)及對口幫扶7個城市媒體將分組到貴州省8個受幫扶市(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支援,易地扶貧搬遷,文化旅游扶貧,干部交流及產業、就業、消費扶貧等主題進行實地採訪,重點聚焦東西部扶貧協作脫貧攻堅的突出典型、經驗做法、成果亮點,講好東西部扶貧協作故事,充分報道和展示中國減貧脫困奇跡的新篇章。

東西部扶貧協作,是黨中央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對貴州來說,東西部扶貧協作有豐富而深刻的內涵,不僅對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意義重大,對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也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是必須抓好和用好用足的重大歷史機遇。

按照黨中央安排,遼寧、上海、江蘇、浙江 、山東、廣東6省(市)的7個城市對口幫扶貴州省8個市(州)。結對幫扶以來,6省(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開展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真抓實干、傾注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高位推動力度很大、精准幫扶有力有效、協作合作有聲有色,為貴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注入了強大動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