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義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0年08月24日08: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23日,2020年遵義市科技活動周在位於匯川轄區的世界文化遺產海龍屯啟動。

遵義市政協副主席胡小遠致辭,遵義市科技局局長龍學精,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蔡遠偉,遵義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楊躍嵐,遵義市科技局副局長肖俊毅,遵義海龍屯文化遺產管理局局長江繼義參加啟動儀式。

據了解,本次科技活動周以“科技戰疫 創新強國”為主題,於8月23日至29日舉行。科技活動周由遵義市委宣傳部、遵義市科學技術局、遵義市衛生健康局、遵義市科協聯合主辦。全市“2020年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暨集中展示宣傳活動則由匯川區科技局、遵義海龍屯文化遺產管理局承辦,傳奇文化(貴州)景區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協辦,以及遵義市新媒體中心、匯川區融媒體中心共同支持。當天的啟動儀式通過網絡同步直播。

啟動儀式暨集中展示宣傳活動包含啟動儀式、科技創新券首發儀式、科技互動體驗、科技成果展、科技沙龍等五項主體內容,以“線上+線下”方式,展示科技戰疫成效、科技創新成就、科技助推鄉村振興,以及科技防疫講座等。

現場,既有參展的航天科工企業帶來新材料、精工制作等科技成果,也有藥品企業的最新醫藥技術,食品生產企業的新款、爆款產品也深受參展市民喜愛,用超臨界萃取技術提取的食用油也成為展示亮點。

啟動儀式現場還發放了遵義市首批科技創新券,此舉也標志著遵義市科技創新券工作正式實施。邀請了遵義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業人士開展科學防疫知識講座,舉辦了以“創新驅動發展 科技引領未來”為主題的科技沙龍活動。

豐富的科技知識,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收獲了滿滿“干貨”。陳 軍剛是遵義市第十五中學的教師,作為一名科技愛好者來到成果展,他表示收獲頗豐。

“今天比較關注展出的新材料,我是高中教師,學校也有相應的設備,所以對這個內容特別感興趣。精工制造科技成果也讓我長了不少見識,有機會准備帶我的學生過來看一看。”陳 軍剛笑道。

據悉,2020年遵義市科技活動周活動分為集中展示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各縣(區、市)科技活動周活動、“三下鄉”活動等內容。(梁露雯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