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中歐測試班列首列進口專列抵筑

2020年08月22日09:35  來源:貴陽日報
 

圖為貴州中歐測試班列首列進口專列駛進改貌站。

本報訊 8月21日上午,一列滿載俄羅斯木材的貴州中歐測試班列緩緩駛進貴陽改貌站,標志著貴州中歐測試班列首列進口專列順利完成測試工作。

此次班列測試由陸海新通道運營貴州有限公司與渝新歐(重慶)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貴州省木材流通商會合作完成,從俄羅斯列索採購的價值200余萬元雪鬆等貨物經新疆阿拉山口、重慶,全程原箱鐵路運輸至貴陽改貌站,耗時21天。目前,貴州中歐班列開行第一階段測試工作已基本完成。

貴州省木材流通商會副會長曾志雲表示,過去貴州與國外的通道不暢,木材市場流通的產品原料多從中間商手中採購,導致成本居高不下,不利於木材產業的發展壯大。此次專列的開行,僅物流成本一項就節約了30%以上,加上貿易、融資環節,採購成本大幅度降低。

當天,陸海新通道運營貴州有限公司還與貴州省木材流通商會、渝新歐(重慶)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通道共建協議。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實習記者 楊鴻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