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凱到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8月21日08: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鄭霽)8月19日,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到黔東南州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按照“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標、一鼓作氣,查漏補缺、鞏固提升,迎接大考、贏得大考,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殲滅戰、收官戰的全面勝利。省政協副主席任湘生、秘書長熊德威一同參加督戰。

劉曉凱一行來到平永鎮田壩村、仁裡鄉通倒村,實地察看洪澇災害對基礎設施、住房安全、飲水安全、農田作物造成的損毀和災后重建情況,走村入戶走進貧困群眾家中,詳細詢問貧困戶受災情況、是否進行了補植補種、家中還有多少存糧、生活是否存在困難。他要求當地干部在認真核查群眾受災受損情況的基礎上,落實好緊急救助政策,加快路、水、房、電、訊等基礎設施修整和維護,抓緊修復水毀農田和農業設施,幫助群眾開展災后搶種補種,努力把災害造成的損失奪回來。在粒粒香米業公司等農產品加工企業,劉曉凱強調要以規模化、標准化推動農業“接二連三”,以農產品精深加工帶動種養業發展,讓更多農民通過產業規模發展實現可持續增收。

調研中,劉曉凱聽取了榕江縣脫貧攻堅查漏補缺和災后重建情況、義務教育控輟保學情況匯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孫志剛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終保持決戰決勝的戰斗狀態,確保萬無一失高質量實現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全力補齊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保障薄弱環節,精准落實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措施,以“雙責任”“雙台賬”“雙銷號”推動工作取得實效。要縱深推進產業革命,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農產品精深加工,大力開展“黔貨出山·風行天下”夏秋攻勢行動,強化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要加強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戶的動態監測和幫扶,做好因病因災特殊困難群體兜底保障,確保不漏一戶一人全面脫貧不返貧,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貴州省政協辦公廳、省政協農業農村委員會和黔東南州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督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