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扶貧協作 深化交流合作

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江蘇省考察

婁勤儉 孫志剛 吳政隆 諶貽琴 任振鶴等參加活動

2020年08月21日07:5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 陳曦)8月19日至20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率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江蘇省學習考察,推進扶貧協作,深化交流合作。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與代表團一行會見座談。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江蘇省領導樊金龍、王立科、郭文奇、藍紹敏、郭元強,貴州省領導時光輝、劉捷、吳強、胡忠雄參加活動。

在會見座談中,孫志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江蘇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各項工作都走在全國前列,是中國經濟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貴州認真學習借鑒。貴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目標不變、靶心不散、頻道不換,經過多年不懈努力,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成為脫貧人口最多的省,即將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江蘇省對貴州脫貧攻堅給予了極大幫助、無私援助,貴州人民永遠銘記、永遠感恩。前不久,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到貴州考察推進扶貧協作,在很多方面達成共識。這次雙方要簽署系列戰略合作協議,我們一定創造良好條件、全力推動落實,確保協作、合作事項早日見效。今年下半年,貴州要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查漏補缺、鞏固提升,迎接大考、贏得大考,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希望得到江蘇一如既往的幫助和支持,進一步搶抓國家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機遇,深化兩省協作、合作,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互利共贏。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對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設美好貴州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表示由衷欽佩。他說,前不久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去貴州銅仁學習考察,所到之處無論是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還是城鄉面貌變化、百姓生活改善,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貴州以脫貧攻堅為重點推動跨越發展的好經驗好作風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婁勤儉強調,做好扶貧協作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口支援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支持貴州銅仁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婁勤儉說,貴州與江蘇雖相隔千山萬水,但對口扶貧協作將我們緊緊連在一起,近年來兩省往來密切,協作不斷深化,友誼日益深厚,繼續深化合作、攜手並進是雙方共同的願望和期待。我們要著眼於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和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發揮優勢、取長補短,互學互鑒、相互支持,加強合作、加深友誼,把議定的事項落到實處,不斷拓展合作空間、深化合作領域,以高質量協作合作造福兩地人民,大力推動美麗江蘇與多彩貴州建設,共同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政隆和諶貽琴分別介紹了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協作情況。雙方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內容涉及農產品和中醫藥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教育醫療幫扶、文化旅游合作等,貴州有關市、部門、企業分別與江蘇有關高校、醫院、企業簽署了10份合作協議。

在江蘇期間,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考察了布瑞克(蘇州)農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該公司運用大數據平台拓寬貴州農產品銷售渠道的情況﹔考察了貴州銅仁“梵淨山珍”(蘇州)展銷中心,了解貴州農產品宣傳推介情況﹔考察了蘇高新集團有限公司,聽取公司在貴州項目建設情況介紹﹔考察了蘇州大學,聽取學校教學、科研及幫扶貴州情況介紹﹔考察了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了解園區創新發展情況﹔考察了同程旅游集團,深化交流合作。代表團還考察了“姑蘇八點半”夜經濟發展,了解貴州苗繡、農特產品等銷售情況。

省有關部門和有關市州負責同志參加學習考察。

(責編:吳峰、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