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醫療救治中心建設獲批復

2020年08月20日09:0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淑宜)近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經研究,省發展改革委對省衛生健康委《關於申請審批貴州省第三人民醫院規劃建設項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函》作出批復,同意建設貴州省第三人民醫院規劃建設項目二期工程暨貴州省重大疾病防治設施建設項目、貴州省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醫療救治中心建設項目。

本項目總建筑面積5.36萬平方米,其中計容部分建筑面積為3.76萬平方米,非計容部分建筑面積為1.6萬平方米,設置床位500張。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門診部、急診部、住院病房、檢驗科、手術室、ICU、行政辦公等,建成后“戰時”ICU床位可達到67張,設置P2加強級生物實驗室,達到“三區兩通道”要求,符合國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設標准。

項目總投資估算7.94億元,其中:工程費用5.2億元,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及預備費8871.22萬元,醫用設備購置費1.8億元。土建部分擬申請中央預算內投資及地方政府專項債,其余由業主單位籌措解決﹔醫用設備購置部分由業主單位另行籌措解決。

據了解,該項目的建設將進一步提升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加快改善我省醫療資源欠缺問題,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