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率隊赴貴州省調研

2020年08月20日07:5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魯毅)8月18日至1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率隊赴我省開展“推進大數據、區塊鏈與經濟社會融合創新發展”重點調研,並召開調研座談會。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許又聲,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華僑委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鴻鳴,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閆傲霜參加調研。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出席座談會並匯報貴州大數據發展情況,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嚴朝君出席座談會,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貴州省委主委孫誠誼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后前往騰訊數據中心、貴安電信雲計算數據中心、貴州白山雲科技有限公司、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東方祥雲科技有限公司、貴州樂誠技術有限公司、貴州航天雲網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調研。

座談會上,在聽取貴州大數據發展情況匯報后,萬鋼對貴州發展大數據相關工作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貴州通過發展大數據產業,帶動實體經濟發展,推動了貴州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走出了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下一步,要牢牢把握大數據發展趨勢,推動大數據、區塊鏈與經濟社會融合創新發展,不斷探索總結大數據推動社會治理和社會發展的方式,充分釋放數據紅利,促進貴州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萬鋼指出,要緊緊抓住產業升級的發展機遇,著力探索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加快大數據產業發展升級,堅定不移把大數據戰略行動向縱深推進。要做好大數據、區塊鏈的科學普及教育,提高網絡安全防范意識,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要深化對外開放,提高國際合作,讓更多海外企業認識貴州、落戶貴州、扎根貴州。

在黔期間,萬鋼還看望慰問了致公黨貴州省委工作人員,勉勵大家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致公黨中央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隨同調研。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